close

其實,我是一個沒有用的人。

記憶中,自己的無用好像是從現在才開始的。

這嚇了我自己一大跳了。害我乾笑起來。

 

從別人口中聽見的,總是個不熟悉的人

 

媽媽說,小時候的我,總是很優秀

幼稚園領頭帶隊跳舞,絲毫不怕生,勇敢地表現。

阿姨說,幼年讀書的我,總是很厲害

校長獎從國小拿到國中,班上前五名老是榜上有名,走路抬頭都有風。

同學說,成年時候的我,總是很自信。

國罵三句不離口,偏偏又超有道理,只能讓人笑說你真屌啊。

 

我說,他媽的這是我嗎?

如果是真的,我好羨慕,但卻又不是那回事。

現在的我,只是個平凡的普通人,那種安靜到路上車子尬過去都不會發出聲音的人。

真慘,只能看見一攤絞肉,就像我們早餐吃的漢堡內陷般,或許還有參雜胡蘿蔔口味。

你們的記憶,只停留在 ── 點,

而我,卻已經不曉得漂流到了何方,

那個我的  記憶中的  我。

在記憶海中浮浮沉沉的,

現在、過去、未來、以前、此時、那時

完完全全地攪和在一起了啊!

就像那早餐的漢堡內陷肉一樣。

分不清哪裡是肉哪裡是胡蘿蔔,

分不清哪個是記憶,哪個是感覺,

記憶帶出感覺。

感覺又成為記憶。

 

吶,

人的一生啊,像海一樣,

當你細細凝望 

海平面的彼端已模糊不清

就像遙遠的記憶

卻又那麼的迷濛美麗

腳邊的浪花滲透白沙

就像此時的感覺

竟那麼的清晰透徹

從彼端照射過來的夕陽光芒

撞碎了眼角的淚花

到底哪邊是海,哪邊是天呢?

或許我會繼續遠望下去

直到──脫離人們記憶中的  點

 

 

笑嘆

 

 

 

啊──早餐的漢堡肉真他媽的好吃啊!!!

 

啊啊,就這麼無用下去吧,

讓我繼續用筆戳破你們的鼻腔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